Moi_南瓜

最近的状态:凭一口仙气吊着

【all叶】白夜梦魇 03

#D#
坠在韩文清身后的叶修看起来是那么的生无可恋。

自从成年之后,不,打从出生以来叶修从未觉得有如此尴尬的时候。一个基佬和上级表白未果,却还要继续共事······关键是这一切都和自己无关,却要自己来收拾这个烂摊子。

叶修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一个熟悉的门前······自己之前呆的房间居然是韩文清的宿舍!

快速检索了一下,叶修回忆起自己是本地人,没有安排宿舍这么一说。联系之前张新杰的话语,和自己早上起床的形象。叶修迅速的涨红了一张老脸,心下哀叹,晚节不保,晚节不保啊!

“叶修。”
“老韩。”

不过两人显然没有电视剧里一般相视一笑,而是如同乌鸦过境般的尴尬。

“你确定?”韩文清果断的开口。

“啊?”叶修发现这个世界的人呐,说话都不能一次性说清,喻文州也是,韩文清也是,都让叶修觉得交流起来费劲。

“只维持同事关系的那个。”韩文清说话难得的有些停顿犹豫,本来就有的川字眉皱的更深。

韩文清严肃且专注的眼神让叶修有一种无处可逃的感觉。叶修下意识的想掏烟,前前后后摸了下却连个烟壳子也没找到:“老韩啊,这事吧说起来真尴尬。所以我想了想,为了避免以后共处别扭,要不你批我个辞职申请呗。”

我的梦,我做主。叶修正深刻的践行这一理念。乱七八糟的男男关系算什么,离开这个圈子,老叶仍旧是一条好汉!

“胡闹!”从震惊中缓过神的韩文清立刻斥责叶修,“完全就是不负责任!”

叶修懵,黑人问号脸看着韩文清。

“我是说······对人生不负责任。”韩文清撇了撇头,随后又转回来直愣愣的盯着叶修,“你有考虑过未来吗?”

“打电竞?”叶修也不确定这世界有没有荣耀这款游戏,所以回答的极其犹豫。不过,如果有的话,叶修坚信自己铁定能立刻登顶为王,因为老对手一个个都在不务正业。

眼见老韩丢来一个看智障的眼神,叶修立刻改了口:“我还能下海啊!凭哥的技术,来钱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叶修有些心虚。这个世界的叶修有一点倒是和原世界一样:家庭背景都比较复杂。梦中的叶修家中从商,家境优渥,希望叶修能从政或从商。偏偏叶修瞧不上那两条路,铁了心要出来当个小警察。所以说,叶修所言的技术,完全就是家庭人脉罢了。假设现在叶修一个电话回去说要回家经商,怕是老头要放烟花庆祝。

可是韩文清眼里就不一样了,叶修这样一个家境普通的少年突然说要“下海“,还说凭自己的“技术”来钱分分钟。联想到叶修是个基佬。韩文清的思想一下子就剑走偏锋,歪到了有颜色的道路上。

!!!绝对不可以。

韩文清已经顾不上整理自己的心绪,直接脱口而出就是不允许,随后勒令叶修从明天起就要上班。

很好,这个世界的韩文清也是一样的霸道凶残。

但是叶修是谁啊?他是一个神挡怼神,佛挡怼佛的人。老叶当即拿出了嘲讽脸:“老韩,这职我离定了,谁爱干谁干去吧。”

韩文清震惊,以前叶修对自己的刻意讨好,关怀温柔还历历在目,怎么一圈回来就变成一张爱搭不理,嘲讽满点的脸了呢?

韩文清还在晃神,叶修已经悠哉哉的走了。无事一身轻,叶修已经在计划要去好好搓一顿弥补自己咕咕叫的肚子。

干锅,还是小炒,这是一个问题。

叶修兀自琢磨着,却在楼梯转角一下子被勾住了脖子。连带着一个趔趄,差点没摔下楼梯。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怎么这么虚啊!当心点好不好!”

罪魁祸首恶人先告状,居然率先指责起自己的不是,叶修笑:“我哪知道你居然能勾中我的脖子。”

黄少天立刻解读出叶修的不怀好意:“滚滚滚,变着法儿说我矮,你还要不要脸了!叶修,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再说,我现在,现在也不算矮了好吧!我现在可结实了,哪像你!”

叶修笑了,仔细看了看一身便服的黄少天,身材确实比真实的少天好多了。

“看这么久,是不是迷上我了!”黄少天嘻嘻哈哈的往叶修面前凑。

叶修笑:“结实有什么用,还不是比我矮两厘米。”

“你不说穿会死啊!”黄少天佯怒,勾住叶修的脖子不放:“不行!你要补偿我,请我吃午饭!老叶,我要吃鱼!还要叉烧、虾饺、凤爪……”

叶修一把堵住对面不停叨叨的嘴:“再逼逼,就点秋葵给你吃。”

黄少天惊:“别别别。”随后揽着叶修就往楼下窜。一路上说个不停,仿佛要把近十年的废话都说出来。

走道尽头的,韩文清拿着一包衣物,静静的看着二人。

乱糟糟的走廊有些阴暗,其实根本看不清现在叶修脸上是什么表情。但即便隔着距离,也能感受到叶修对他的宠溺。

心里堵的很,想发怒,却无处宣泄。

随着耳边最后一丝声音消失……叶修大概要彻底离开了吧。

叶修返回座位,黄少天正在专心致志的抠手机。见到叶修回来,立马敛去了身上的戾气,恢复了活泼的模样。

“怎么?有事?”

“队里的事。”黄少天随意回了一句,扣下手机,筷子直指虾饺皇,“B市的粤菜做的真不地道,什么时候我给你做正宗的!保证你天天求着我给你烧菜吃,再也不会宠幸这种店了!”

“吃的也堵不上你的嘴。”叶修无奈。

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和叶修自幼就相识。少时的黄少天很活泼,但不知为什么朋友不多。只乐意屁颠颠的缠着叶修。追在身后哥哥长,哥哥短。叶修对这个小两岁的弟弟也很宠。只可惜后来黄少天随着父母搬去了G市。不过好在电话已经普及,两个人倒也没有彻底断了联系。

大学时黄少天起初学的是金融。一年后却倔着脾气转了专业,机缘巧合之下也成了个警察。

“怎么,被征兵来了?”叶修问。

“可不是吗!可苦了我了,B市天气多干燥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看看我这脸都沧桑成什么样了!”

叶修露出一副关我屁事的表情,瞬间惹炸了对面的小狮子。

看着对自己呼号的黄少天,叶修感觉心情特别好。眼前的少天,就像被自己拒绝pk时一样。炸着毛,却拿自己无可奈何。

“叶修,我真的生气了!我本来不想问的,但我现在一定要戳你痛处!说,你和韩文清是怎么回事?”

话题一转,叶修瞬间决定收回好心情。

眼间叶修表情一下冷淡下去,黄少天也难得严肃起来:“不是吧!你真喜欢那个钱包脸?老叶,你没希望的,韩文清一看就是个直的……”

黄少天突然顿住,观察起叶修的神色来。

无论怎么样,攻击别人心中的白月光都是个非常不可取的行为。虽然叶修心中的白月光明显和正常人的不在一个级别上。

叶修冷静的夹起叉烧包:“老韩那模样,我大约是瞎了眼才能看上他。”

“真的假的?放弃的这么利索!”

“我有骗过你吗?”

于是黄少天放下心来,恢复了笑眯眯的模样:“老叶老叶,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少天大大,你再一副八卦的模样,小心我贴上你!”早确定黄少天是个直男,叶修放肆的开起了玩笑。

“给你贴啊,你敢上吗?”黄少天一脸痞笑。

“呵呵。”叶修嘲讽,随后起身。

身后的黄少天收好手机,迅速贴上来勾住叶修的肩,一双蜜棕色的眼睛里仿佛点了星。

叶修回到自己家里——联排别墅,尽显土豪本色。落地窗,软毛地毯,按摩浴缸,看着倒是有一种在电视剧的味道。

叶修看了眼面前的酒柜,里面满满当当的红酒,昭示着原主人是个酒痴。

叶修是个一杯倒,再加上电竞选手加持,所以他从不认为酒是个好东西。不过,现在的叶修是个有钱的无业游民,所以……

之后,也就是大约五分钟后,叶修倒下了,临晕倒前心里满是卧槽:不能喝你还存这么多酒干嘛?等产崽吗!

#R#
叶修醒过来看到的世界已经乱到了一个境界。

自己正压在喻文州身上,身下的喻文州疼的闷声直喊。四周全是手,乱糟糟的扒着自己。衣服领口被扯破,勒着自己的气管,致使呼吸困难。不远处的老冯正嚷嚷着药药药,秘书正慌张的上蹿下跳,仿佛要即兴回一段鬼步舞应和老冯。

叶修猛的站起来,吓的众人四散奔逃。环视一周,所有人都以一副“好汉,别动手,自己人”的表情看着自己。

“我干的?”虽然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但是叶修还是想确认一遍。

“没事的。”喻文州已经从地上爬起来了,西装被碾的皱皱巴巴,灰头土脸,却仍旧笑容不改:“报告就做到这里吧。叶修,我们走吧。”

——————
大设定似乎到现在才算是出来了2333

最近忙着备考,更新次数真的太不走心,假设有人喜欢,要多担待哦!

而且,脑中时不时会蹦出像 双十一八卦 那样的小短片……我就是这么个脑洞多,而且想了就好像写出来的人……现在已经快要每个单cp都有脑洞了!可怕.jpg 如果有空混着写写吧。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日日吸修!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