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_南瓜

最近的状态:凭一口仙气吊着

【韩叶】狐假虎威

童话故事风
不想走上帝视角,妄图把自己代入全职世界去做爱情旁观者,和他们有交流。在他们身边专心吃狗粮。233。
看完的少年有兴趣的话请告诉我,第二人称的你有代入感,还是用第三人称的小山兔去写更有感觉?
目前还有很多童话脑洞,会继续写的惹。虽然很磨叽。
————
你是一只小山兔,灰不溜秋肉滋滋,一副很好吃的模样。能安安全全活到现在全靠的是隔壁老虎大哥。为了报答韩大哥的恩情,你也就蹦跶着小短腿当起了一个靠谱的小通讯员。

“韩大哥!韩大哥!你知道吗?森林里来了只红狐狸!”

“狐狸?狡猾的动物。”韩文清伸出爪子在你脸前比划一下,这张笑脸还没他的巴掌大,“见到他记得绕着走。否则就回不来了。”

你深以为然,因为你是一只不谙世事的小兔子。从出生到现在都是一个安安心心吃草的良民。唯一值得炫耀的大约就是自己居然能和丛林之王当上邻居。

山兔生性活泼好动,在家里憋了半天就忍不住探头探脑出去张望,三不跳两不跳的就蹦离了兔窝。不过此行也不是没有收获,你发现了一个超级大的胡萝卜!

“胡萝贝!胡萝贝!”揪着萝卜叶快乐的转了两个圈,你幸福的快要晕厥过去。

一声闷笑从身后传来,你怂怂鼻子愤怒的转过头,却陡然僵在原地。

火红的大尾巴顺在身侧,睁着月牙般的弯弯眼笑眯眯的盯着自己。

“狐……狐狸!”你吓得兔毛直立,一个兹溜躲到大萝卜后面,露出两个茸茸的兔耳朵警觉的盯着眼前狡猾的狐狸。

“你怎么这么怕我?我不吃兔子的。”红狐狸匍匐下身子,凑到萝卜边上嗅了嗅。

你艰难的拖着萝卜退了两部,避开红狐狸的鼻息:“我不信你。因为韩大哥说狐狸都是狡猾的。”

“小兔子你这可是偏见啊!”狐狸突然伸爪拨开萝卜叶,肉垫擦过你毛乎乎的脑袋,果不其然看到兔耳朵陡然耷拉下来,“你们森林里的人都这么胆小吗?”

“才不是呢!我们的老虎大哥可威风了!所有动物都敬畏他!”

“老虎?”狐狸抖了抖耳朵,百无聊赖的趴在地上,“嗯……不知道是不是纸老虎。隔壁森林的毛熊就是,空有一身蛮力,实际上半丝儿用武之地也没有。垃圾的很。”

“呸呸呸!”你急急忙忙从萝卜后窜了出来,竖着耳朵叫嚣,“你才垃圾!韩大哥是整个森林里最最最最厉害的!He is the king of the forest !”

狐狸噗的一声笑出来,弯弯的狐狸眼直溜溜盯着你,尖尖的爪子抵上你软嘟嘟的鼻尖:“哎,小兔子,你现在可完全暴露在我眼前啦!”

你身体一僵,抖抖尾巴,转了个身,卯足劲儿就扑啦啦开始跑。身后传来狐狸断断续续的声音:“哎!你的萝卜!我叫叶修,和你的虎大王说一声我改天去找他!”

边跑边回头,你就见到叶修那只可恶的红狐狸嘎嘣嘎嘣的在啃着无辜的胡萝卜。

一路只顾着回头张望,你砰叽一下撞到什么东西上,缩成个肉球嘀哩咕噜弹了回去。好不容易爬起身,拿爪子拍了拍脑门才发现一张凶巴巴的老虎脸已经凑到眼前了。

见到这个熟悉的老虎脸,你委屈巴巴一把抱住虎头开始哭诉:“韩大哥!我今天遇到那只狐狸啦!他用爪子指着我的鼻子抢走了我的胡萝卜!”

“萝卜?难道重点是他抢了你的胡萝卜吗……”韩文清无语。

眼见着你点了头,韩文清更加是无语凝噎,只能皱着眉头看你。

“哦哦哦,还有,那只狐狸叫叶修,他说他要来找你!”你尽职尽责的报告。

“找我?有病。”韩文清甩甩尾巴走回洞穴。

你趴在兔子窝边上专心吃草。作为兔子,你当然知道兔子是不该吃窝边草的。可是韩文清非常严肃的告诉你,不允许跑出家门……

“小灰兔,你好啊!”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朵,你猛地一抬头就见到兔窝边上笑眯眯的红狐狸。

“你怎么出现的!”你匍匐着妄图让四周被啃的只剩半茬的草堆遮住自己。

“我可是狐狸,犬科的动物嗅觉一向灵敏。听说你和老虎是邻居。老虎呢?不会在打盹吧?”狐狸抖着耳朵四下张望,下一步就要踩踏你苦心搭建的兔窝。

好在下一秒叶修的吸引力就被其他东西吸引了。兔窝免于一难。

“你就是叶修?”花纹老虎沉着声音走出洞穴,压低的身型表现出心情很不爽的意思。

“嗯,你就是韩……额,老虎?”叶修挠了挠头,似乎找不出合适的称呼。

“韩文清。”

“哦哦,好的,韩文清。听说你是这片森林里的王者,我来挑战挑战你怎么样?”叶修眨巴眨巴眼睛,一脸期待的盯着韩文清。

“……你挑战我?你确定?”韩文清仔细打量了叶修的小身板。

“你这可是歧视啊!我可不是只小兔子。狐狸,狡猾着呢,不是吗?”

“哼!老虎大哥打他打他!”你从兔窝里探出半个脑袋叫嚣。

“小家伙胆子变大了啊。劝你跑远点儿,小心被踩到哈。”叶修冲你弹了个小石子,眨了眨眼示意你躲到隔壁的洞穴里去。

你愤愤的瞪了他一眼,却接到韩文清的指令,只有一步三回头耷拉着耳朵离开了观战区。

那一次的战斗你没看到,甚至连结果也迷迷糊糊。韩大哥说自己输了,叶修又说韩大哥没输。两个人说来倒去没给个确切的结果,可把你给急死了。

不过两个人也算是不打不相识,虽然每天仍旧有各种看起来超级不食草系的切磋,满天乱飞的毛毛简直惹得你鼻炎都要犯了。但是呢,除去互有输赢的比试,其余时间两人都是一副哥俩好的模样。

在森林里安了家的狐狸天天遛弯儿似的跑到老虎洞里玩耍。一虎一狐老夫老妻似的粘巴在一起,看的你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好事不出门,坏事行千里。这种森林里顶级王者的八卦往往传的飞快。不一会儿就有无数朋友带着emoji的眼神跑来向你打探消息。你作为一个忠实小弟当然毫不犹豫的把这些家伙赶跑了。可当你带着骄傲的小心情跑去求夸奖的时候,却被韩大哥教育应该实事求是,不能当一个说谎的坏小兔。

果然是一只狡猾的狐狸!居然短短几天就取得了韩大哥的信任。你侧在兔窝边上躲避毒辣辣的太阳,恶狠狠的咀嚼着被晒蔫了的草叶子。

“嘿!小兔子!”

你叼着草叶转了个身,把屁股对准了声源。才想酷酷的表示自己的爱搭不理,却被揪住尾巴的触感吓得一蹦三尺高。

“哈哈哈哈,兔尾巴短短的触感倒不错!”

你转头怒瞪捧腹开怀的红狐狸,愤怒的蹬着爪子刨出一团小小的烟尘。

“咳咳,别别别,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叶修掩了掩鼻子,从身后拎出一个大大的荷叶包。

你怀疑的抖了抖耳朵,却在见到一大包胡萝卜的时候看得眼都直了。

“哇!胡萝贝!好多胡萝贝!”你凑到包裹边狠狠嗅着这香甜的味道,“现在才是七月,你哪里来的新鲜胡萝卜啊?”

“嗯,赢来的。”叶修闪了个wink,颇为得瑟的弹了一下你的兔头。

“叶修,你磨磨蹭蹭干嘛呢?”韩文清皱着眉头从山洞里走了出来。

“哟!老韩!”叶修把萝卜往你身边推了推,打了个响指就晃晃悠悠的往老虎洞里走了。走着走着还时不时逗逗身边的大老虎,惹得边上咆哮频出才收手。不过没一会儿却又惯犯似的再犯。两个人打打闹闹的走出你的视线。

你啃着水灵的胡萝卜,心下暗想:叶修啊叶修,居然以为这么点小利益就能收买你,真是太愚蠢啦!不过这个萝卜真的好好吃啊!

天气渐凉,大部分动物都活跃了起来,不再终日躲在巢穴里避暑。你们当然也不例外,亏着叶修的福,你又滴溜溜的圆了一圈。不过冬粮终归还是要储备的,你也开始忙碌了起来。这时候食肉动物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看着正趴在阳光下打盹的韩大哥和肆无忌惮两脚踩在老虎背上远眺的叶修,你无奈的甩甩兔耳朵跑出去运干草回家。

“那个狐狸算什么嘛!天天呆在老虎身边耍什么威风!”树丛后隐隐传来抱怨声。

你悄声靠近,躲在树后偷听,两只油猪还在唧唧歪歪。

“就是就是!我看韩文清这个丛林之王也不过是空有蛮力罢了。居然被个狐狸耍的团团转,一副俯首称臣的模样。”

“那个叶修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仗着老虎撑腰,天天威风八面的。”

“可不是吗!狐假虎威,这不就是狐假虎威嘛!”

你听的气愤,猛地窜出去把身后背的粮草呼啦啦扬了他们一脸,随后一兹溜跑走了。

“你不是出去找冬粮了吗?怎么空着手回来了。”叶修远远的看到你狂奔的身影,遥遥呼喊。

你哪里有空回应啊,后面两只猪追的紧,自己已经是使出吃奶的劲才能勉强逃命了。眼见着尖尖的獠牙已经要顶到自己的屁股,你绝望的等待着死亡。

却突然身体一飘,再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叶修挥爪弹到一边的地上。亏的这些日里养的肥膘,居然不怎么疼。

等你回过神,就被耳边巨大的撞击地面声吓得竖了毛。定睛一看一只油猪已经趴在身边爬也爬不起来。你敢忙蹬腿跑了几步以防被空袭。

身后传来叶修的嗤笑声:“两个大家伙追人家一只小兔子,要脸吗?”

“是那只山兔先招惹的我!”还站着的那只油猪边退边吼。

“嗯,我家的兔子胆子就是大。我们罩着你有意见?”叶修眯了眯狐狸眼,露出一个嘲讽的笑。

一旁打盹的韩文清也早就睁开眼,发出一声沉沉的吼声:“要我帮忙吗?”

“两只猪都收拾不了还能叫斗神?”叶修瞥了一眼正慢悠悠往这儿走的韩文清。

“嗯。”韩文清缓缓地在石头上磨了磨爪子,不咸不淡的看了看两个挑衅者。

转眼两只油猪就怯怯的溜走了。

“哎,跑什么啊!”叶修在后面发出嘲讽,最后转头埋怨,“都怪你,两个能练练爪的都跑了。”

“两个猪崽子有什么好的?要练习我陪你练。”韩文清略宠溺的看了眼一旁的红狐狸,“不过你先说说你怎么招惹这两只猪了。”

你还在震惊自己居然从韩文清的眼神中看出了宠溺,没想到矛头一下子就转到了自己身上。于是你立刻苦巴巴的把刚才一段遭遇一字不差的复述了一遍。

“你胆子真被叶修养肥了,这种事就当没听到好了。”韩文清严肃的盯着你,虽然没有过多的数落,但是却凶的让人害怕。

“确实胆肥。不过这才像是我们家的小山兔啊!老虎和狐狸养出来的兔子,哪能和普通兔子似的。”

叶修对你眨巴眨巴眼,你会意的躲到狐狸尾巴后面,露出半个脑袋看凶巴巴的大老虎。

“算了。不过森林里居然传什么狐假虎威,真的是翻了天了。”韩文清气愤地拍了拍地,硬生生压塌了一小片草叶。

“我都没在意,你在乎什么?再说了,狐假虎威不是挺好的,你罩着我我还省力气呢。”叶修笑眯眯的晃着尾巴,扫得你鼻头痒痒的。

好不容易从大尾巴里扒了条缝探出头,看着韩文清一副无奈宠溺的小眼神,你觉得吧,其实狐假虎威什么的也挺好。至少老虎狐狸,韩文清叶修,一直一直在一起啊!

——————
看完的少年有兴趣的话请告诉我,第二人称的你别扭吗,还是用第三人称的小山兔去写更合适?
么么哒!

评论(3)

热度(48)